常見問答集

入學申請

申請人可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遞交入學申請,報讀夜間兼讀制課程。透過此系統,申請人可填寫 / 更改課程選擇、填寫學歷資料、上載相關學歷文件、查閱申請狀況、面試 / 測試安排及取錄結果等。 申請程序詳情可參閱本入學網頁。

 

首次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時,申請人須先進行「新用戶登記」。成功建立帳戶後,系統會發出確認電郵給申請人。申請人亦可即時以登記電郵地址密碼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開始填寫網上申請表。

 

登入系統後,請於入學申請部分選擇「夜間兼讀制高級文憑 / 基礎課程文憑 / 職專文憑 / 職專證書 / 證書課程」申請表。

報讀夜間兼讀制課程的申請人可在截止申請日期前,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更改課程選擇、個人資料及學歷。申請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身份證號碼及出生日期,必須下載及填妥更改資料通知書,並連同證明文件副本以電郵、傳真或親身前往第一選擇課程之首選分校的學院秘書處辦理有關手續。申請人可授權代理人代為辦理有關手續。
 

請注意:

報讀 THEi 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 的申請人請向 THEi 提交有關申請(電郵:thei-reg@vtc.edu.hk;傳真:3890 8123 / 2176 1520)

所需繳付的申請費用會列於「申請紀錄」頁面內。申請人可選擇以下途徑繳付申請費(不接受支票及現金):

 

  • 信用卡
  • 7-Eleven 便利店
  • 轉數快(FPS)
  • 自動櫃員機(ATM)(恒生銀行/匯豐銀行/貼有「繳費易」的銀通櫃員機)
  • 繳費靈(PPS)(電話/互聯網)
  • PPS Paydollar

 

有關申請費用及繳付方法的詳情,請參閱入學網頁內相關的申請程序或「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內的指示。

 

請保留繳費收據/記下繳費參考編號/列印交易結果以作紀錄。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已繳付的費用概不發還並不可轉讓

申請人可登入「VTC網上入學申請系統」內的主頁,查閱申請費繳付狀態。當狀態顯示為「已繳付」,即表示該張申請表的申請費已繳妥並核實。當核實收到你的申請費後,系統會寄出一封附有申請人的「申請編號」的確認電郵到申請人的登記電郵地址。

 

請注意:申請人必須以系統提供的「7-11 QR編碼」、「轉數快二維碼」或「14位數字繳費編號」,於申請限期前繳付申請費 (每個申請會有獨立的 QR 編碼及繳費編號,只適用於繳交該張申請表的申請費)。核實申請費付款紀錄一般需要兩個工作天,請儘早繳付申請費。完成繳費程序的申請方獲處理

繳交申請費後,請保留收據或繳費紀錄。核實申請費付款紀錄一般需要兩個工作天。申請人可先確認以正確的「14位數字繳費編號」繳付全數的申請費,並核實銀行或信用卡戶口已過數,如系統仍未正確顯示繳費紀錄,請聯絡第一選擇課程之首選分校的學院秘書處。

如申請人日後希望停止接收 VTC 及其機構成員之推廣資訊,請連同申請人已登記的姓名、電話號碼、手機號碼、電郵地址、通訊地址及教育程度資料,以電郵 admission@vtc.edu.hk 或傳真至2365 4172通知我們。

 

請注意:

報讀 THEi 學士學位課程 (三年級入學) 的申請人請向 THEi 提交有關申請(電郵:thei-reg@vtc.edu.hk;傳真:3890 8123 / 2176 1520)。

中三至中五程度課程現正接受申請,同學可於7月3日或之前透過網上報名或填妥入學申請表遞交到青年學院,學院將安排申請人於7月進行課程面試。如盡早報名,申請人 將有機會優先選擇心儀課程。

申請條件

就同一公開考試,申請人可以綜合不同年度考獲的成績報讀 VTC 課程。若申請人同一科目考獲多次成績,將會以最佳成績作參考。

新、舊學制之公開考試成績一般不會獲合併考慮。部分課程設有特定入學條件,請參閱申請資訊列載各項課程的詳細資料及入學條件。

同時持有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及香港中學會考成績的申請人可報讀由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開辦的夜間兼讀制高級文憑課程。詳情請參閱一般入學條件

申請人如於 2023 年 9 月 1 日或以前年滿 21歲,但不符合課程之入學要求,可選擇以年長生身份報讀課程。學院會根據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個別考慮年長生的入學申請,申請人需要證明對課程有充份興趣、能力與有關知識以使能順利完成學業。申請並無優先權。分派予未符合入學條件年長生申請人的學額有限。

 

如申請人持有其他本地、內地或非本地學歷報讀課程,其入學申請須經有關學系進行個別評審。申請人請於遞交入學申請時填上有關資料並上載成績單副本。

除特定課程或單元外,高級文憑及基礎課程文憑的授課語言一般為英語(輔以中文)。職專文憑課程中有部分單元是以中文授課。

如果兒子不打算參加文憑試,可鼓勵他循興趣與專長發掘多元出路及就業方向。 VTC為中三或以上程度學生提供職專文憑課程(DVE)及職專國際文憑課程(VB) 。DVE課程設有商業與服務、工程、設計與資訊科技三大專業範疇, 詳情請參考職專文憑網頁。DVE畢業生既可就業,亦可報讀IVE/HKDI/ICI高級文憑課程 (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繼續升學。VB課程設有設計、工程及運動​專業,詳情請參考職專國際文憑網頁。學生修畢VB課程後,可按其校內及校外成績,選擇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或VTC院校開辦的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申請人須留意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 (如適用))。另外,VTC亦為中三或以上程度同學開辦多元證書課程,助畢業生投身行業。

可考慮先報讀為期約三個月的「Teen才再現計劃」。持有「Teen才再現計劃」證書並通過面試,可銜接任何職業訓練局以中三程度為入學點的文憑/證書課程(包括青年學院課程)。這項短期計劃分「興趣班」(4日)及「深化班」(10-12星期)兩個階段,適合14至24歲待業及待學的青少年。最新一期報名詳情可瀏覽「Teen才再現」計劃網頁或致電:3519 180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