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答集

入学申请

申请人可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递交入学申请,报读夜间兼读制课程。透过此系统,申请人可填写 / 更改课程选择丶填写学历资料丶上载相关学历文件丶查阅申请状况丶面试 / 测试安排及取录结果等。申请程序详情可参阅本入学网页。

 

首次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时,申请人须先进行「新用户登记」。成功建立帐户後,系统会发出确认电邮给申请人。申请人亦可即时以登记电邮地址密码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开始填写网上申请表。

 

登入系统後,请於入学申请部分选择「夜间兼读制高级文凭 / 基础课程文凭 / 职专文凭 / 职专证书 / 证书课程」申请表。

报读夜间兼读制课程的申请人可在截止申请日期前,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更改课程选择丶个人资料及学历。申请人如需更改英文姓名丶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必须下载及填妥更改资料通知书,并连同证明文件副本以电邮丶传真或亲身前往第一选择课程之首选分校的学院秘书处办理有关手续。申请人可授权代理人代为办理有关手续。
 

请注意:

报读 THEi 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 的申请人请向 THEi 提交有关申请(电邮:thei-reg@vtc.edu.hk;传真:3890 8123 / 2176 1520)

所需缴付的申请费用会列於「申请纪录」页面内。申请人可选择以下途径缴付申请费(不接受支票及现金):

 

  • 信用卡
  • 7-Eleven 便利店
  • 转数快(FPS)
  • 自动柜员机(ATM)(恒生银行/汇丰银行/贴有「缴费易」的银通柜员机)
  • 缴费灵(PPS)(电话/互联网)
  • PPS Paydollar

 

有关申请费用及缴付方法的详情,请参阅入学网页内相关的申请程序或「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内的指示。

 

请保留缴费收据/记下缴费参考编号/列印交易结果以作纪录。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已缴付的费用概不发还并不可转让

申请人可登入「VTC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内的主页,查阅申请费缴付状态。当状态显示为「已缴付」,即表示该张申请表的申请费已缴妥并核实。当核实收到你的申请费後,系统会寄出一封附有申请人的「申请编号」的确认电邮到申请人的登记电邮地址。

 

请注意:申请人必须以系统提供的「7-11 QR编码」丶「转数快二维码」或「14位数字缴费编号」,於申请限期前缴付申请费 (每个申请会有独立的 QR 编码及缴费编号,只适用於缴交该张申请表的申请费)。核实申请费付款纪录一般需要两个工作天,请尽早缴付申请费。完成缴费程序的申请方获处理

缴交申请费後,请保留收据或缴费纪录。核实申请费付款纪录一般需要两个工作天。申请人可先确认以正确的「14位数字缴费编号」缴付全数的申请费,并核实银行或信用卡户口已过数,如系统仍未正确显示缴费纪录,请联络第一选择课程之首选分校的学院秘书处。

如申请人日後希望停止接收 VTC 及其机构成员之推广资讯,请连同申请人已登记的姓名丶电话号码丶手机号码丶电邮地址丶通讯地址及教育程度资料,以电邮 admission@vtc.edu.hk 或传真至2365 4172通知我们。

 

请注意:

报读 THEi 学士学位课程 (三年级入学) 的申请人请向 THEi 提交有关申请(电邮:thei-reg@vtc.edu.hk;传真:3890 8123 / 2176 1520)。

中三至中五程度课程现正接受申请,同学可于7月3日或之前透过网上报名或填妥入学申请表递交到青年学院,学院将安排申请人于7月进行课程面试。如尽早报名,申请人 将有机会优先选择心仪课程。

申请条件

就同一公开考试,申请人可以综合不同年度考获的成绩报读 VTC 课程。若申请人同一科目考获多次成绩,将会以最佳成绩作参考。

新丶旧学制之公开考试成绩一般不会获合并考虑。部分课程设有特定入学条件,请参阅申请资讯列载各项课程的详细资料及入学条件。

同时持有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及香港中学会考成绩的申请人可报读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IVE)/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开办的夜间兼读制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参阅一般入学条件

申请人如於 2023 年 9 月 1 日或以前年满 21岁,但不符合课程之入学要求,可选择以年长生身份报读课程。学院会根据申请人所提供的资料个别考虑年长生的入学申请,申请人需要证明对课程有充份兴趣丶能力与有关知识以使能顺利完成学业。申请并无优先权。分派予未符合入学条件年长生申请人的学额有限。

 

如申请人持有其他本地、内地或非本地学历报读课程,其入学申请须经有关学系进行个别评审。申请人请于递交入学申请时填上有关资料并上载成绩单副本。

除特定课程或单元外,高级文凭及基础课程文凭的授课语言一般为英语(辅以中文)。职专文凭课程中有部分单元是以中文授课。

如果儿子不打算参加文凭试,可鼓励他循兴趣与专长发掘多元出路及就业方向。 VTC为中三或以上程度学生提供职专文凭课程(DVE)及职专国际文凭课程(VB) 。DVE课程设有商业与服务、工程、设计与资讯科技三大专业范畴, 详情请参考职专文凭网页。DVE毕业生既可就业,亦可报读IVE/HKDI/ICI高级文凭课程 (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继续升学。VB课程设有设计、工程及運動专业, 详情请参考职专国际文凭网页。学生修毕VB课程后,可按其校内及校外成绩,选择升读本地或海外大学,或VTC院校开办的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留意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 (如适用))。另外,VTC亦为中三或以上程度同学开办多元证书课程,助毕业生投身行业。

可考虑先报读为期约三个月的「Teen才再现计划」。持有「Teen才再现计划」证书并通过面试,可衔接任何职业训练局以中三程度为入学点的文凭/证书课程(包括青年学院课程)。这项短期计划分「兴趣班」(4日)及「深化班」(10-12星期)两个阶段,适合14至24岁待业及待学的青少年。最新一期报名详情可浏览「Teen才再现」计划网页或致电:3519 1808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