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英才

青年學院的管理層充滿熱誠,悉心締造一個關愛善導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成長。教學團隊採用靈活互動的教學模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引領他們尋找合適的發展方向,為將來做好準備。

劉慶強博士
院長
青年學院

劉慶強博士獲委任為助理執行幹事,擔任青年學院院長,負責學院的營運,以及學院的策略發展,與VTC相關單位合辦職專文憑課程及擔任工程學科副學術總監。

劉博士擁有開發不同資歷級別職業專才教育(VPET)課程的豐富經驗。加入VTC之前,他是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科學學部主任。劉博士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並曾在多個專業團體擔任不同職務。

劉博士擁有紐卡素理工學院電機暨電子工程學士、香港理工學院電子工程哲學碩士及香港大學電機暨電子工程哲學博士學位。

郭龍基先生
院長
青年學院

郭龍基先生獲委任為助理執行幹事,擔任青年學院院長,負責學院的營運,以及學院的策略發展,與VTC相關單位合辦職專文憑課程及擔任設計學科和資訊科技學科副學術總監。

郭先生擁有豐富的資訊科技知識並累積超過20年相關工作經驗,涵蓋多個資訊科技領域,包括技術管理、系統開發策略、企業基建設施設計和資訊保安管理。郭先生曾擔任資訊科技服務科副主管,負責根據資訊保安國際認可標準制定職業訓練局的資訊安全政策及規程,並已通過ISO27001 認證。

郭先生擁有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

張楚宏博士
院長
青年學院

張楚宏博士獲委任為青年學院院長,負責學院的營運和策略發展,以及與VTC相關單位合辦職專文憑課程。她同時擔任健康及生命科學學科副學術總監。

張博士是一位資深教育工作者,在職業專才教育課程的課程發展和質素提升、內容和語言整合學習以及教師專業培訓方面經驗豐富。她在VTC內不同運作單位服務超過25年。她現時參與管理卓越培訓發展中心,並協助於青年學院推行VTC的策略項目,包括職學計劃、專題式學習及職場學評計劃。張博士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並致力激勵和指導年青人以助其個人成長和職業發展。

張博士持有英國肯特大學教育學士學位、香港城市大學英語教學文學碩士學位及香港大學教育博士學位。她亦是 JACK CANFIELD 「成功準則」的認證培訓師。

馬曉英博士
院長
青年學院

馬曉英博士獲委任為青年學院院長,負責學院的營運和策略發展,以及與VTC相關單位合辦職專文憑課程。她同時擔任商業學科副學術總監。

馬博士在資訊科技及商業領域擁有豐富的跨學科行業經驗。並且,她在VTC內不同運作單位,包括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總部及青年學院服務超過20年。

馬博士擁有香港理工大學市場學學士學位,美國佐治亞學院與州立大學管理信息系統碩士學位及南澳大利亞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