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选择青年学院 ?

想跳出传统升学途径,将自己的兴趣发展成为专业? 青年学院提供多元化的专业课程,为中三至中六程度的学生,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途径。学生们可按自己的兴趣,选读不同范畴的课程,为日后升学和就业打好基础。

 

涵盖不同行业  学历备受认可

学院提供的课程涵盖不同行业,包括美容丶发型设计丶电机工程丶电子及电脑工程丶汽车科技丶资讯科技丶商业丶时装丶珠宝及钟表丶印刷及酒店业等。

完成中三至中五课程的学生,可因应进修计划,修读不同的单元,以取得职专证书 (CVE) 或职专文凭 (DVE) 学历,学生一般约三年可取得DVE 学历;完成中六课程的学生,一般约一年可取得DVE学历。

课程设计参照行业的人力需求,以及政府的资历级别通用指标,升学及就业均获认可。部分课程的CVE 资历更获相关政府部门认可,符合申请专业牌照的学历要求。

 

课程设计灵活 升学就业两皆通

DVE课程设计为学生未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 DVE 毕业生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学生们亦可考虑修读选修单元「数学3E:升学选修单元」,以符合申请入学条件包括中学文凭试数学科第2 级或以上成绩的 VTC 高级文凭课程。

取得 DVE 学历的毕业生,亦可选择投身业界,同时以兼读形式修读高级文凭,考取更高学历。修读指定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更可选择参加 VTC Earn & Learn 职学计划,一边接受在职培训,一边读书进修,期间可获取稳定收入及津贴,边学边赚。

 

通用技能丶专业训练及全人发展并重

课程平衡学术与专业发展,除专业核心单元外,亦包括中、英、数、普通话及资讯科技等通用单元及全人发展单元,为学生继续升学或就业作好准备。

课程中有部分单元以中文授课及评核,助同学更有效掌握有关行业知识及专业用语。

备注 :

  1. 持职专文凭的毕业生 (于 2017/18 学年或以前入读的学生须完成指定升学单元),符合报读高级文凭课程的一般入学条件 (设有特定入学条件的课程除外)。
  2. 修毕职专国际课程后,学生可按其校内及校外成绩,选择升读本地或海外大学,或VTC院校开办的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课程。申请人须留意个别课程的特定入学条件(如适用)。
  3. THEi 提供学位衔接课程予相关的高级文凭毕业生。
  4. 高级文凭毕业生可申请报读 SHAPE 与海外大学协办的学士学位衔接课程或由本地或海外大学开办的学士学位课程。
  5. 修读有关课程或指定分流的学生可以参加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计划详情请参考https://www.vtc.edu.hk/earnlea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