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英才

 

青年学院的管理层充满热诚,悉心缔造一个关爱善导的学习环境,培育学生成长。教学团队采用灵活互动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领他们寻找合适的发展方向,为将来做好准备。

劉庆强博士
院长
青年学院

劉庆强博士获委任为助理执行干事,担任青年学院院长,负责学院的营运,以及学院的策略发展,与VTC相关单位合办职专文凭课程及担任工程学科副学术总监。

劉博士拥有开发不同资歷级别职业专才教育(VPET)课程的丰富经验。加入VTC 之前,他是香港公开大学科技学院科学学部主任。劉博士积极參与社区服务,并曾在多个专业团体担任不同职务。

劉博士拥有紐卡素理工学院电机暨电子工程学士、香港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哲学硕士及香港大学电机暨电子工程哲学博士学位。

郭龍基先生
院长
青年学院

郭龍基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执行干事,担任青年学院院长,负责学院的营运,以及学院的策略发展,与VTC相关单位合办职专文凭课程及担任设计学科和资讯科技学科副学术总监。

郭先生拥有丰富的资讯科技知識并累积超过20 年相关工作经验,涵盖多个资讯科技領域,包括技术管理、系统开发策略、企业基建设施设计和资讯保安管理。郭先生曾担任资讯科技服务科副主管,负责根据资讯保安国际认可标准制定职业训練局的资讯安全政策及规程,并已通过ISO27001 认证。

郭先生拥有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张楚宏博士
院长
青年学院

张楚宏博士获委任为青年学院院长,负责学院的营运和策略发展,以及与VTC相关单位合办职专文凭课程。她同时担任健康及生命科学学科副学术总监。

张博士是一位资深教育工作者,在职业专才教育课程的课程发展和质素提升、内容和语言整合学习以及教师专业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她在VTC 内不同运作单位服务超过25年。她现时参与管理卓越培训发展中心,并协助于青年学院推行VTC的策略项目,包括职学计划、专题式学习及职场学评计划。张博士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并致力激励和指导年青人以助其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张博士持有英国肯特大学教育学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英语教学文学硕士学位及香港大学教育博士学位。她亦是 JACK CANFIELD 「成功准则」的认证培训师。

马晓英博士
院长
青年学院

马晓英博士获委任为青年学院院长,负责学院的营运和策略发展,以及与VTC相关单位合办职专文凭课程。她同时担任商业学科副学术总监。

马博士在资讯科技及商业领域拥有丰富的跨学科行业经验。并且,她在VTC内不同运作单位,包括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总部及青年学院服务超过20年。

马博士拥有香港理工大学市场学学士学位,美国佐治亚学院与州立大学管理信息系统硕士学位及南澳大利亚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